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話你知

本地活動

藝術中環展會2026

「藝術中環」回歸標誌性的中環海濱,呈獻來自香港、亞洲及世界各地前瞻畫廊帶來的中生代及知名藝術家作品,展現多元而蓬勃的當代藝術面貌。展會將於特別設計的臨時建築內舉行,匯聚逾100間畫廊及500位藝術家,呈獻為期5天的節目,包括表演、藝術裝置、影像藝術、講座及精選餐飲。作為香港的年度藝術展,展會為收藏家、藝術從業者及愛好者提供一個卓越的平台,探索當代藝術的多重面貌,並促進深度的文化交流。 日期 2026年3月25日至29日 時間 公眾參觀:3月25日中午12:00至下午5:00;3月26日至27日中午12:00至晚上7:00;3月28日上午11:00至晚上7:00;3月29日上午11:00至下午5:00Night Central:3月25日下午5:00至晚上9:00 地點 中環海濱

探索更多

本地活動

藝術中環展會2026
本地活動

藝術中環展會2026

「藝術中環」回歸標誌性的中環海濱,呈獻來自香港、亞洲及世界各地前瞻畫廊帶來的中生代及知名藝術家作品,展現多元而蓬勃的當代藝術面貌。展會將於特別設計的臨時建築內舉行,匯聚逾100間畫廊及500位藝術家,呈獻為期5天的節目,包括表演、藝術裝置、影像藝術、講座及精選餐飲。作為香港的年度藝術展,展會為收藏家、藝術從業者及愛好者提供一個卓越的平台,探索當代藝術的多重面貌,並促進深度的文化交流。 日期 2026年3月25日至29日 時間 公眾參觀:3月25日中午12:00至下午5:00;3月26日至27日中午12:00至晚上7:00;3月28日上午11:00至晚上7:00;3月29日上午11:00至下午5:00Night Central:3月25日下午5:00至晚上9:00 地點 中環海濱

放狗好去處 | 港島3大地點
本地活動

放狗好去處 | 港島3大地點

放狗帶狗狗出門,已成為許多寵物主人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無論是享受陽光下的草地、在落雨天找到合適的室內去處,抑或在晚上安全地散步,香港都提供了越來越多適合狗狗的空間。 然而,要讓你的毛孩在香港放狗時安全快樂,除了要知道有哪些放狗好去處外,亦了解相關法例、安全知識,以及保障狗狗健康的必要措施。OneDegree為你詳細介紹放狗的全方位知識,包括適合放狗的地點,以及讓狗狗適應天氣的指南。記得bookmark! 香港島3大放狗好去處推介: 1. 數碼港海濱公園(數碼港狗公園) 位於港島南部的數碼港海濱公園(又名數碼港臨海公園)一直是人氣的放狗好去處。寵主可一邊吹著海風野餐,邊欣賞日落,邊讓狗狗盡情遊玩。 公園鄰近的數碼港商場是寵物友善商場,跟狗狗在海濱公園遊玩過後,可帶狗狗到商場內的寵物美容護理店享受全面的寵物美容服務。商場亦經常在戶外草地平台舉辦各式寵物主題活動。地址為鋼綫灣數碼港道100號,開放時間為10:00-22:00。 2. 中西區海濱長廊寵物公園(中環狗公園) 位於港島心臟地帶的中西區海濱長廊寵物公園是寵物友善的海濱長廊公園。中西區海濱長廊從西環延伸至中環,中環段及上環段都設有狗公園,沿途可欣賞維多利亞港景色。上環段狗公園設有草坪,24小時開放;中環段則設有用圓形圍欄圍起的專屬放電範圍。地點位於上環及中環海傍一帶,每日24小時開放。 3. 山頂花園(山頂寵物友善公園) 山頂花園位於香港島中西區柯士甸山道盡頭,靠近太平山最高處,是環境絕美的寵物友善公園。面積廣達9.7公頃(約96,000平方米),狗狗可自由在草地上奔跑,主人則可在涼亭下休息或沿石砌步道漫步。 花園擁有獨特的19世紀維多利亞庭園風格,設計精緻,配有維多利亞式涼亭、中央花圃、廣闊草地、水池、舒適長椅及石砌步道等。地址為中環柯士甸山道40號,每日24小時開放。

新聞媒體

喝即溶咖啡注意! 研究證實 黃斑部病變 風險增7倍
新聞媒體

喝即溶咖啡注意! 研究證實 黃斑部病變 風險增7倍

近期一項發表於《Food Science & Nutrition》研究顯示,習慣飲用即溶咖啡者罹患乾性黃斑部病變的風險可能增加近7倍。研究者推論,可能與即溶咖啡製程中產生的丙烯醯胺或糖化終產物有關,這些物質會促進視網膜氧化壓力與慢性發炎。 功能醫學醫師劉博仁指出,該研究透過分析英國和芬蘭超過50萬人的基因資料,發現即溶咖啡與乾性黃斑部病變之間存在遺傳相關性,而且研究者也強調,此研究僅針對即溶咖啡發現風險增加,其他如手沖、虹吸、義式等現磨咖啡則無此現象。 即溶咖啡與現煮咖啡的關鍵差異 劉博仁解釋,即溶咖啡是經由高溫萃取咖啡液後,進一步噴霧乾燥或冷凍乾燥,製成粉末狀或顆粒狀的咖啡粉,沖熱水即可飲用。然而,這種高溫加工會產生一些對人體潛在有害的化合物,例如丙烯醯胺。此外,某些品牌的即溶咖啡還會添加人工香料或穩定劑,提升風味與保存期限。

護肝|飲咖啡不只提神?研究:每天一杯,有效降低肝癌與肝病風險
新聞媒體

護肝|飲咖啡不只提神?研究:每天一杯,有效降低肝癌與肝病風險

咖啡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雖然大多數人都只當咖啡是提神醒腦的工具,但原來它對我們的肝臟健康也大有助益。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這種日常飲品已被廣泛研究,並證實能有效減輕發炎反應、降低肝病風險。全球專家一致認同,適量飲用咖啡是保護肝臟的一種簡單方法。 原文網址: https://www.hk01.com/article/60279136?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Top